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导师介绍
导师介绍
李玉霖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05-17    

李玉霖,研究员,2005年在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获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
 
  • 要从事半干旱区沙地植被生态学及其对全球变化响应方面的研究工作。曾就半干旱沙地优势植物的氮磷再吸收收效率、植物与土壤碳氮磷化学计量关系、植物叶片功能性状等开展较为深入的研究。目前的研究兴趣侧重于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半干旱沙地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影响及其机理方面,重点研究环境驱动因子(水分和养分)和人类活动(放牧)对沙地生态系统初级生产力、碳固定、水分和养分保持能力的作用,以揭示沙地生态系统的结构、过程和服务功能对环境扰动的响应和适应方式
 
  • 共发表论文50余篇, SCI收录2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3部。目前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项目(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课题。
 
  • 作为主要完成人,曾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二等奖各一项。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