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导师介绍
导师介绍
陈国雄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05-17    

  

 

 

 

 

 

 

 

 

 

 

 

 

 

 

 

 

 

 

 

 

 

 

 

 

 

 

 








 

陈国雄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于以色列Haifa大学获得植物抗旱生理与分子遗传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日本国立农业资源研究所进行多年博士后和高访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逆境植物生理生态学和分子遗传学,拟通过大麦角质层基因的克隆及其功能研究,阐述角质层的形成机制。分析角质层理化性质,研究其保水抗旱﹑抗UV﹑ 抗病防虫﹑以及自清洁功能等。逐步而系统地开展植物表面科学研究。已在PNAS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20余篇。

 

  研究组目前的研究方向为植物角质层全分子转运蛋白EIBI1的功能分析;大麦角质层基因Cer-zv 的克隆及其抗旱机理研究;Eibi1基因型在野生大麦和栽培大麦中对不同环境的适应性研究等。

合作研究团队:

Komatsuda group: Natiaonal Institute of Agrobiological Sciences, Japan

Christiane group: Department of plant molecular biology, University of Lausanne, Switzerland

        研究组成员有副教授1人、博士4人等,正在培养博士生4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