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导师介绍
导师介绍
马小飞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05-15    

 

 

 

 

 

 

 

 

 

 

 

 

 

 

 








 

 马小飞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中科院植物所获植物学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瑞典Umea大学生态与环境系和瑞典Uppsala大学进化生物学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在森林群体遗传和数量遗传学领域开展多年研究,通过对北方阔叶林欧洲山杨和多个针叶林种的遗传多样性的调查,推论气候变迁对植物遗传多样性和生态适应策略的影响,并针对适应性性状的关联分析研究,理解物种形成和生态适应性的遗传机理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其主要成果已在Genetics, 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Molecular Ecology等国际遗传学和进化生物学杂志上发表。

目前研究组专注于干旱区植物的遗传多样性和谱系地理及其对干旱环境的适应性机理研究,主要以荒漠建群种超旱生植物红砂及其伴生种为材料,通过细胞遗传学、基因组学、分子群体遗传学、数量遗传学、谱系地理学及生理生态学研究植物对逆境适应的分子遗传机理。研究组成员助理研究员两名,正在培养博士生2名,硕士生2名,博士后1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