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甘肃省寒区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赵昕  发表日期:2018-07-04    

甘肃省寒区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召开

 

 

  71日至3日,甘肃省寒区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出席会议。 

  实验室主任李新荣研究员首先致欢迎辞。赖远明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历史沿革、研究特色、发展规划等。并欢迎专家们来西北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生态恢复的微生物响应机理及其应用”。国内外多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介绍相关领域最新科研进展。其中,Uffe Nielsen博士作了“Soil fauna and ecosystem services”报告、兰州大学肖洒教授作了“高山植物保育作用研究”报告、武汉大学陈兰洲教授作了“藻类修复荒漠化土壤技术及机理”报告。实验室研究员李新荣、马小飞、王若愚、刘玉冰,副研究员王少昆分别就“中国风沙区生态重建与恢复对中亚-西亚地区沙漠化治理的启示”“沙米的生态适应性与驯化策略”“解淀粉芽孢杆菌在植物抗病抗逆中的研究及应用”“生物土壤结皮微生物群落及其生态功能的演替”“科尔沁沙地植被恢复对土壤微生物群落的影响”等科研进展作了汇报。 

  西北研究院科研人员及兰州大学、西北师大等高校师生70多人听取学术报告。专家们的进展报告条分缕析、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与会师生们展开热烈讨论,获益匪浅。 

    会后,特邀专家到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开展实地考察调研,为生态恢复微生物研究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赖远明介绍西北研究院情况

李新荣作报告

会议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