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光合呼吸测定仪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7-05-10    

LI-6400 XT便携式光合仪

 

timg

 

 LI-6400XT便携式光合作用测量系统代表了当今国际上植物叶片光合作用测量仪器的最高水平。在实验过程中可以控制叶片周围的CO2浓度、H2O浓度、温度、相对湿度、光照强度和叶室温度等所有相关的环境条件。配置6400-40荧光叶室,LI-6400XT便携式光合作用测量系统就可以同时测量植物叶片的气体交换、荧光参数和呼吸参数等指标。

 

重要特性

 

u 整合性:LI-6400XT将气体交换测量和荧光测量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是迄今为止集成度最高的气体交换-荧光测量系统。即使安装了所有附件,仍然便于携带。

u 分析器:LI-6400XT的四通道红外CO2/H2O分析器位于叶室头部,消除了使用长管将气体引入主机时产生的测量时滞和误差;精度高、响应快。

u 自动控制:LI-6400XT的软件可以控制所有参数的测量和计算。光响应曲线和CO2响应曲线等可由自动程序产生,根据采集的数据自动生成响应曲线,避免了人为因素引起的偶然误差。

u CO2H2O零平衡:LI-6400XT不仅可以控制进入叶室气体CO2H2O的浓度,而且能够控制(零平衡)叶室内的CO2H2O浓度。

u 灵活性:LI-6400XT的软件界面非常友好并且可以编程。数据和图形的显示可以随意改变,以满足不同实验的要求。

u LED/蓝光源:使用系统本身的电池作为电源,无需另外配置电池;LED/蓝光源可以在0 ~ 2000 μmol·m-2·s-1间连续变化,且几乎不产生热量,不会对叶片产生扰动。

u 土壤呼吸:6400-09土壤呼吸室(附件)保证了LI-6400XT能够自动完成土壤CO2通量的测量。

u 调制荧光:6400-40荧光叶室可同时测量同一叶片的气体交换参数和荧光参数;可进行控制环境条件下的光合-荧光测量;测量面积可达2.0 cm2,稳定性和重复性好;无需脆弱的光纤和额外的控制器及电源;便于野外安装, 相当于更换LI-6400XT的一个普通叶室;测量参数包括FOFmFsFm′、FO′,计算参数包括FVFV/FmFv/Fm′、qPqNNPQETR等。

LI-6400XT解决了光合作用野外测量的诸多问题

u 气体浓度可以在适宜的范围内控制和变化,从而测量响应曲线。

u 解决了叶片温度随光照时间增加而逐步升高的问题;同时测量叶片表面的光照强度。

u 光源便携且能够控制光照强度,而不依赖于自然天气条件。

u 使用者能在现场实时查看试验数据。

u 系统操作简便、界面友好,易于学习和使用。

u 系统坚固耐用,能够适应各种环境条件;试验数据准确、稳定。

LI-6400XT是第一台将气体分析器安置在传感器头部的光合作用测量系统

样品分析器与叶室直接连接在一起,形成了真正的开路系统。LI-6400 XT有两组完全独立的双通道非扩散红外分析器,用于测量CO2H2O的绝对浓度。从而实现了连续测量参比室和样品室绝对值的功能,消除了叶室和主机控制器之间的循环管道,可实时测量叶片的动态指标。光照强度和CO2等对环境条件的影响与测量气体交换之间的时滞也不再存在;由于消除了时间的滞后,即使植物的呼吸速率发生变化,仍然可以按照试验的要求,快速自动的控制叶室内的相对湿度;缩短了水份在管壁的平衡时间。

 

相关文章